close

放暑假前,帆帆一考完期末考就發燒生病,早上他選擇自己留在家裏休息,等到中午去樓上找阿公阿嬤吃飯,我帶妮妮到地下室開車準備上學, 遇到阿公, 順便跟他提到帆帆一個人在家, 他還是照例先去爬山再回家看他, 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
10點多左右, 接到婆婆來電, 發現家裏沒小孩, 我請她們再去看一次!!
帆帆是個宅男, 也是個卒子, 我們出門不到半小時, 他就害怕起來了, 想到還是先去阿公家好了, 沒想到電鈴狂按39下(他自己說的), 沒人開門, 他穿著內衣, 想去附近的三介廟玩溜滑梯, 大熱天的, 又是上學日, 他應該覺得冷清到了極點了吧?! 所以只玩了一下下, 可是他給我們的理由是"那裡好多的螞蟻喔!!! 我就趕快跑回家! " 帶著他的私房錢包(大概存了一千多元), 他想到今天是他的自由日了....他專程去了一趟巷口的7-11, 豪氣地買下一台小汽車, 每次他做壞事又會被人發現的原因是, 他都會把發票留著 , 然後他決定要到小袋鼠親子館找媽媽!!! 我的天啊~~~
接完電話不到五分鐘, 帆帆赫然出現在門外
"誰載你來的????"我心想答案是阿公或阿嬤吧!
"我自己走路來的!"他很得意地回答
"那你怎麼過馬路的???" 很急著問他, 因為這還沒在我們的教導範圍內!
"綠燈亮了就跟在別人後面走啊!!!" 心裏馬上就想到有幾個紅綠燈是四線道以上的大路口, 真是一把火ㄌㄟ....
還很得意地亮了一下手中的小汽車, "我自己買的喔!!!" 看到他把大錢包塞在口袋裏, 露出的那一截, 很容易辨識出是個錢包, 心裏還咒罵了一下, 不怕遇到搶劫嗎?!
對ㄚ! 是不怕, 因為他才快八歲....哪懂!!!

這次的尋母記, 讓姊姊崇拜不已, 直稱讚他好厲害, 好勇敢! 下班後我追問他走的路線, 很驚訝發現並不是我們平常開車走的路, 所以孩子的認路邏輯, 應該不是大人的多走幾次就依樣畫葫蘆的方式!! 因為從家裏往小袋鼠親子館的路線有3條, 他卻選了回家時才走的單行道, 逆向走出去, 為什麼會選這個最遠的方向走呢?(我們比較少這樣走)
"因為那邊有另一家便利商店, 我想去看看有沒有更酷的小汽車" ㄏㄡ~真是太過份了,還想買第二台.....那家店離家裏有點遠, 只會開車經過, 我們從來沒進去過! 
好小子!!! 既然你已經這麼厲害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開始教他們自己坐公車! 省得老媽開車接來接去, 累死了!!!

剛好今天媽媽騎鐵馬到公司, 我們就先來認從小袋鼠親子館到家裏的公車路線吧!!
這兩個大近視又沒耐心的小孩! "你們在那邊玩猜拳遊戲, 公車來了怎麼會知道!!! 可以看到現在來的公車是幾號嗎???"
兩個臭皮匠你一言我一語的, 眼睛瞇成線, 公車都快到站了,還再猜是幾號? 
"還記得要坐幾號嗎?"
"212嗎?" 指著前面這一台公車!
"是202.... 很好辨認, 和其他線的公車不一樣, 它是黃底紅字的招牌喔!"
"等一下上車, 姊姊刷一下媽媽的捷運卡15元, 弟弟再補一元投入零錢箱, 這樣剛好兩張半票16元喔!"
又一台公車接近了, 我請他們確認是不是要坐的公車
"對! 是202!!!" 
"好! 手舉起來, 司機才會停車!!" 
"司機先生, 等一下請提醒他們要在三介廟下車"
然後我就開始, 衝ㄚ...........當然是抄捷徑!!!
在快到家的前一站, 我追上他們了, 衝到下一個站牌, 停好鐵馬, 準備看看他們是否知道要下車! 
居然公車沒有要靠站的樣子, 不管這麼多了, 先舉手示意要坐公車好了, 緊急靠邊的公車被差點被ㄟ到的機車騎士給狠很地瞪了一下, 再罵個幾句!!!
門開了, 居然沒有他們, 難道不是這班公車嗎? (下次應該記車牌號碼!!!) 三秒鐘後他們蹣跚出現了, 車停妥後才發現這裏好像是家裏附近, 才趕緊從椅子上跳起來!
"媽! 你怎麼這麼快...." 他們驚叫著, 用很驚訝的雙眼瞪著我, 因為我也沒料到, 我會比他們先到! 那個司機應該也嚇一跳吧?! 因為他看到我, 又看到那兩個小孩, 想到他們三介廟要下車耶!(可是忘了提醒他們), 怎麼妳又在這裏出現!!! 這段畫面, 真好笑.... 
"對! 我騎的汗流挾背, 好嗎? 快喘死了~~~"  "其實我是從小叮噹的任意門跑出來的!"

幾次這樣自己搭公車的經驗之後, 他們已經學會了坐公車囉!!!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袋鼠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